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广东自贸区第八批20项改革创新经验将复制推广

2023-05-30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30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八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近日发布。

该通知显示,广东自贸区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转变政府职能、法治建设等领域先行先试,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第八批共20项改革创新经验。

其中,在广东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共有15项。在投资便利化领域,共有“多缴退税E管家——管家式服务助力减税降费大礼包直达快享”“企业涉税风险智慧防控新机制”“运用人工智能审批发票种类核定业务”等7项。

在贸易便利化领域,共有“开通‘船员就医专线’”等3项;在转变政府职能领域,共有“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等2项;在法治建设领域,共有“诚信诉讼行为奖惩制度改革”等3项。

同时,在广东全省相关范围内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共有5项。其中,“‘零窗口、全业务’税费服务模式”“新经济新业态全链条式税收管理服务机制”“智慧办税服务”“‘事前防控+事中监控+事后管控’数字化电子发票全周期智慧风控模式”等4项,将在全省范围(深圳市除外)复制推广。

此外,“跨境电商进口退货监管便利化”改革将在广东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复制推广。(完)

【责任编辑:吴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