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学习时节丨肩负科技自立自强重任,总书记希望科技工作者这样奋斗

2023-05-30 20:54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天眼”望天到“蛟龙”探海,中国科技事业的每一个里程碑,无不诠释着科技工作者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初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人才高度重视、关爱有加,在多个重要场合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与期望。恰逢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让我们一起重温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统筹:李琳 刘竞宇

策划:卢绍聪

海报制作:武君丽 李江锐

【责任编辑:吴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