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法媒:中国电动汽车进军法国,高性价比受关注

2023-05-30 09:30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法国电视二台5月29日文章,原题:电动汽车:中国制造商进军法国市场 乘着电动汽车的东风,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出口国。

中国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近日在巴黎闹市区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现场有上百名特意邀请的客人,热闹的舞曲及流淌的香槟,中国品牌比亚迪没有掩饰它进军法国的雄心。其品牌法国业务负责人之一杨先生称,欧盟决定自2035年起禁止销售燃油机动车,因此他觉得在未来电动汽车市场这个蛋糕里会有“我们的一份,我们真心希望抓住这个机会”。

一辆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会让你动心吗?法国消费者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有人表达了犹豫,但也有人认为如果能以低价入手一辆电动汽车,中国制造又有何妨?

中国电动汽车的价格优势显而易见,赛格纳斯先生刚刚购买了一辆中国电动汽车,在国家提供补贴之后,汽车价格仅为3.8万欧元,还包含很多配置,比如触屏控制、声音控制等。“请升起左边车窗”,话音刚落,车窗自动升起。虽然目前只有英文语音识别,但赛格纳斯已经感到很满意,他表示,法国电动汽车的任何额外配置都要另外单独付费,但中国电动汽车的售价已经将其全部包含,从性价比而言,绝对是最佳选择。

一年内,中国电动汽车在法国市场的份额跃升了6%。而在3年前,其份额几乎为零。中国电动汽车惊人的进步令欧洲制造商担忧,一家法国汽车经销商称,中国多年来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相比从中国进口电池的法国生产商,中国电动汽车品牌省去了多个中间商,“所以在价格上我们肯定会损失客户”。

面对这种挑战,法国制造商正在敦促政府采取行动保护法国工厂。一名专家认为,可以在电动汽车行业执行“生态加分”政策,比如严格控制经远程运输进入法国市场的外国电动汽车。

如果可行,中国品牌将来也可能在法国设厂,通过本地制造继续抢占电动汽车的市场高地。(作者西尔万等,潘亮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