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美媒:美国七旬女儿在中国重新“发现”父亲

2023-05-30 09:2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8日文章,原题:二战期间,她的父亲在中国死亡,她开始去重新发现他 1944年6月10日,美国空军飞行员威廉·华莱士中尉命令他的机组成员跳伞,那时他正拼命保持B-24轰炸机的飞行。他们刚刚前往长江执行轰炸日本船只的任务,这是威廉·华莱士指挥的第11次行动。但他们的飞机燃料不足、发动机出现故障且看不到任何机场。地面目击者后来说,他们看到几个人从飞机上跳下,7个降落伞打开,第8个人——威廉·华莱士的降落伞没有打开。

5个月后,威廉的遗孀在达拉斯生下他们的女儿朱迪。朱迪说:“他告诉我母亲,他没有将她怀孕的消息告诉他的机组成员。”随着朱迪长大,威廉在她的生活中既缺席又存在。“孩子们并不真正理解死亡。”如今78岁的朱迪说。2015年的一天傍晚,朱迪的丈夫说他们的电子邮箱收到了不寻常的消息,有人正在寻找朱迪母亲的亲属。

这封电子邮件来自在北京生活的美国人卢百可。“他告诉我,他做梦也想不到会找到威廉的孩子。”朱迪说。那封电子邮件激发朱迪去更多了解他父亲的生活,并于去年出版《在战时中国死亡:一个女儿的发现》一书。

当威廉的飞机坠毁时,中国村民匆忙赶到现场,希望看到他还活着。“当他们发现他已经牺牲时,他们一直待在他的遗体旁,直到军队用马将遗体送回基地。”朱迪说。1947年,威廉的遗体被运回美国并安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2006年,在卢百可与朱迪取得联系前9年,他带头在发现威廉·华莱士遗体的地方修建了一座纪念碑。2016年,他带着朱迪及其丈夫参观这个地方。他们受到村民的迎接,后者感谢朱迪的父亲等美国人在二战时期作出的牺牲。

“我只是刻骨铭心地感到我必须要去那里”,朱迪说,“我必须要站在那个发现他的地方,在那里,人们费心费力花费时间和金钱修建一座纪念碑。我必须要感谢那些人。”我问朱迪,在那个2月的寒冷下午,当她来到那座白色石灰岩纪念碑旁,看到上面“一名年轻英雄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其他7个人的生还”的铭文时有何感想。朱迪说:“我来到那里就完全崩溃了。我一下子坐在纪念碑的底部哭了。这是我70余年来一直想知道的答案。”(作者约翰·凯利,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