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外媒:中韩同意加强半导体领域对话合作

2023-05-29 10: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7日报道,在围绕芯片技术和供应出现全球紧张之际,中国称已与韩国一致同意加强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领域对话与合作。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一份声明,商务部部长王文涛5月26日会见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并表示愿意深化双边贸易投资合作。

报道称,这两位官员是在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会面的。他们就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双边、区域及多边领域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5月27日报道,商务部部长王文涛26日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领域对话与合作。

据商务部公布,王文涛26日在美国底特律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届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会见安德根。双方重点就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双边、区域及多边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韩经贸关系不断深化发展。中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中方愿与韩方一道,深化双边贸易投资合作,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共同推动双边、区域和多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安德根则表示,近年来韩中经贸关系的重要性不断加强,两国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保证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发挥了重要作用。韩方愿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关系,并在区域和多边框架下拓展双方合作领域。

商务部称,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领域对话与合作。

稍早前,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接受韩媒采访时指出,美国等个别国家人为构建“小圈子”,推行对华“脱钩断链”。希望韩方能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和市场经济原则,积极维护中韩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报道还说,中韩官员近期互动频繁。5月19日,邢海明会见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强调中国经济复苏将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5月22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在首尔与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崔容准举行外交磋商,拜会了韩国外交部次官补崔泳杉,并与韩国专家学者座谈。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