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北京综合得分排名第四

2023-05-29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8日发布的“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显示,纽约、伦敦、旧金山、北京、波士顿、深圳、上海、东京、洛杉矶和芝加哥的创业孵化指数综合得分排名前十。其中,排名前四的纽约、伦敦、旧金山和北京优势较为明显。

当天,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标杆孵化器论坛——前沿孵化模式探讨与实践”在北京举办。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共同发布“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从孵化潜力、孵化绩效、孵化生态等方面对主要创新创业城市进行综合评价。

据悉,“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系全球首份专注于评价城市创业孵化能力的指数报告,旨在为主要创新创业城市提供系统客观、来源权威、前瞻引领的孵化指数评价,形成全球城市创业孵化发展的晴雨表和指南针。

从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的评价结果来看,纽约、伦敦、旧金山、北京、波士顿、深圳、上海、东京、洛杉矶和芝加哥的创业孵化指数综合得分排名前十。其中,排名前四的纽约、伦敦、旧金山和北京优势较为明显。

从中国城市创业孵化指数的得分情况来看,北京和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创业孵化的中心区域。其中,北京在半数具体指标中全国领先。

活动现场,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与德国史太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支持史太白中国总部和国际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在北京落地,双方全面深化国际技术转移、创业孵化、产业培育和企业国际化发展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加快推动首批合作成果落地,为德国绿氢联盟(DSE)中国代表处揭牌,启动绿氢制取产业化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预计总投入将达到35亿欧元。

【责任编辑:孙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