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香港与国家渔业发展方向一致 促进渔业可持续是大势所趋

2023-05-29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28日表示,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是大势所趋,与国家渔业发展方向一致,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及协助渔民转型至现代化和可持续作业模式,加强人才培训,并同时保护海洋资源。

谢展寰当日陪同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棕会率领的调研组,参观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在东龙洲设立的现代化海产养殖示范场,了解香港在推动现代化和可持续渔业发展的工作,并就两地海洋渔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谢展寰表示,特区政府欢迎调研组到东龙洲海产养殖示范场参观及作出交流。示范场采用深海网箱及现代化和可持续的作业模式,并提供基础设施作实地培训,以引领本地渔业界升级转型。

谢展寰续表示,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是大势所趋,与国家渔业发展方向一致,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及协助渔民转型至现代化和可持续作业模式,加强人才培训,并同时保护海洋资源。

据悉,特区政府积极推动渔民升级转型、迈向渔业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环境及生态局和渔护署现正与业界携手制订“渔农业可持续发展蓝图”。特区政府计划分阶段推出多项措施,涵盖财政、基础设施、土地和技术支援,以提升本地渔农产品的质量、产值和生产力。

为进一步推动深海网箱养殖的发展,渔护署计划于今年内指定4个地点为新鱼类养殖区,并分阶段提供数个配备现代化海产养殖设备的深海网箱,出租予养鱼户。通过推行有关措施,特区政府预期本地海鱼养殖产量可在5年内增加一倍。

【责任编辑:孙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