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晋港两地书画家开展“墨赞三晋”联谊交流活动

2023-05-29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晋港书画家晋城交流活动现场。 郝强 摄

5月28日,“亲情中华·墨赞三晋”晋港书画家晋城交流活动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仁,晋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石云峰等领导出席并讲话,香港广州书画会主席黎铸英等晋港书画家参加活动。活动由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主持。

晋港书画家晋城交流活动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图为与会者合影。 郝强 摄

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之精髓,是中华文化的艺术瑰宝,也是维系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情感纽带。王进仁在致辞中表示,“太行山水,天然就是一幅画。晋城一直是文人墨客聚居和流连的地方。希望晋港两地书画家以笔墨抒梦想,以书画交朋友,通过书画艺术这个桥梁,增进联系、拓展联谊,为两地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出了很多名人,书法家傅山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三月份,我们还专程去看了傅山先生的碑文。”黎铸英表示,香港与内地文化同根、书画同源。艺术是心灵的表达,期待与山西晋城的书画家进行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 杜丽燕 摄

晋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玉告诉记者,此次晋城的书画家与香港的书画家共画一幅作品。这次活动,为两地书画家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加深了两地书画家的感情和友谊。

此次交流活动由山西省侨联指导,晋城市委统战部、晋城市侨联、晋城市文联主办。

活动现场。 郝强 摄

“亲情中华·墨赞三晋”晋港书画家交流活动是山西省侨联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晋港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孙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