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香港培侨中学举办2023年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传承优良爱国传统

2023-05-29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香港培侨中学28日举行2022至2023年度毕业典礼,近600人参与。培侨中学校长伍焕杰表示,该校始终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传承培侨的优良爱国传统。

伍焕杰表示,疫情过后,众多友好机构支持学校师生赴深圳、东莞、广州、杭州、上海等地进行国情考察学习之旅。9月起,学校增设“科技创新班”,发展科技创新校本课程。同时,学校积极推动学生参与“天宫”课堂。他引用宇航员陈冬的话,勉励毕业学生用汗水去播种梦想的种子。

香港培侨中学举行毕业礼。 王梁屹 摄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以主礼嘉宾身份致辞时表示,香港对年轻人有许多发展机会,毕业后,同学应追求卓越,勤奋努力,学会独立思考并找到喜欢的领域。香港是一个开放的国际大都市,希望同学学会包容自己和他人,有担当精神,从而关心社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

培侨中学校监曾钰成指出,孙玉菡局长是培侨中学小学部的毕业生,大学毕业后进入政府工作,职务由行政主任至劳工处处长,直至现届特区政府上任,转任劳福局局长。孙局长持续为民造福,贡献社会,展示的是培侨人热心服务、奋斗为民的家国情怀。

会上,清华大学小提琴首席李泽森与培侨中学成立“小提琴课外活动发展基金”,金额为20万港元,用于9月份招募和培训对小提琴有兴趣的学生。同时,典礼上颁发了各类奖项以表扬中六级优秀学生。

据悉,培侨中学是一间建校76周年的传统爱国学校,办学初心是“培才思报国、侨教在精诚”。


【责任编辑:孙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