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加媒:加拿大需要更多与中国接触

2023-05-25 09: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加拿大《金融邮报》网站5月21日刊登题为《为什么加拿大需要更多而不是更少地与中国接触》的文章,作者是加拿大西部基金会贸易和投资中心主任卡洛·戴德,全文编译如下:

加拿大需要更多与中国接触,包括与中国政府。

在当前加中关系的对抗状态和伴随而来的激烈言辞中,与中国加强接触的论点似乎不合时宜。但其实不然,对于贸易来说尤其如此。

加拿大三分之二的国内生产总值依赖于贸易——这个数字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

依赖全球市场意味着受到中国的影响要超出直接的双边贸易范畴。取决于不同的定义,中国是世界第一或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还是加拿大一些出口产品的最大消费国。中国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会影响到加拿大的出口。

对于一个对加拿大经济利益具有如此影响力的国家,无知是一种自我伤害。依靠美国这个我们最大的经济竞争对手获取信息来指导我们追求经济利益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那么,与中国的接触应是什么样子的?

首先,这意味着读懂中国发布的信息。例如,中国政府每五年发布的经济规划。然而,当被问及这个蓝图的内容时,受对华贸易影响的加拿大人却往往只是回答,“这是个规划,为期五年,与中国有关”。用有关经济决策去取代无知是第一步。

其次,接触意味着与中国签订更多贸易协定。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尽管存在当前的政治紧张,(加中)贸易却有增无减。就连要求加拿大不要与中国接触的美国也与中国签署了贸易协议,该协议从加拿大农民手中夺走了市场份额。除了加拿大,每个国家似乎都明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不仅是好策略,而且是个必不可少的策略。

但是,保护加拿大利益需要的不仅仅是贸易协议。这是从与美国的贸易中得到的教训,加拿大从与美国的贸易中获得的痛苦比从与中国的贸易中获得的更多。

我们需要与中国打交道。作为一个依赖贸易的国家,我们的生存有赖于此。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