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藏考察

2023-05-23 10:50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6日至21日,由多国驻华使节和中外嘉宾组成的“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西藏参观考察。

连日来,参访团先后来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米林市羌纳乡西嘎村、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扎西岗村、全国援藏展览馆、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林芝市第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罗布林卡、西藏大学图书馆、布达拉宫、大昭寺、羊卓雍措、南山公园等地考察,实地感受西藏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组团式援藏、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考察,看到了一个美丽、幸福的西藏,也感受到了新时代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西藏是世界屋脊,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这里。我亲眼看到,无论是社会经济的发展、教育的普及程度,还是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高科技的应用,西藏近些年的变化是巨大的,人民生活很幸福。说明中央政府政策在西藏的实施很成功,特别是对教育的投入,令人钦佩。”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普卡尔·施雷斯塔接受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刘峻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