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背景资料:历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2023-05-23 10: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于2007年11月29日至3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主题是“西藏:发展的前景合作的机遇”,论坛闭幕时与会各界代表签署了《维也纳公报》。

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于2009年10月22日至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办,主题与首届相同,并发表《罗马声明》。

第三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于2011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办,作为论坛成果发表《雅典公报》。

“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于2014年8月12日至13日在拉萨举办,主题是“西藏发展的机遇与选择”,并设有“西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西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和“西藏的生态与环境保护”三个分议题。

“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于2016年7月7日至8日在拉萨举办,主题为“西藏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并设有“创新发展:机遇与选择”、“协调发展:传统与现代的接轨”、“绿色发展:潜力与优势发挥”、“开放发展:一带一路的新愿景”、“共享发展:精准扶贫与民生改善”五个分议题。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于2019年6月14日在拉萨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与西藏开放发展”,下设“丝路文明中的西藏”、“‘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西藏角色”“西藏的开放与藏文化的传承发展”等分议题。

2023年5月23日,“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新时代、新西藏、新征程——西藏高质量发展与人权保障的新篇章”。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消息)

【责任编辑:刘峻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