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哈萨克斯坦媒体人走进新疆霍尔果斯感知中华文化

2023-05-23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记者们围坐在一起感受中国茶道的魅力。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摄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5月22日电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近日,13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6家主流媒体记者,应邀走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以下简称霍尔果斯合作中心),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位于霍尔果斯合作中心的中国文化馆,借鉴了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建筑风格,2017年揭牌运营,成为世界各地游客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

书法展台成为哈萨克斯坦媒体人了解中华文化的第一站。哈萨克斯坦TURAN电视台制片人玛蒂娜·阿诗洛娃在镜头前,向哈萨克斯坦受众介绍着书画所需要的毛笔、宣纸和砚台。

玛蒂娜说:“汉字写起来方方正正的,但是仔细欣赏,就像一幅画,我相信哈萨克斯坦民众和我一样会对汉字的魅力着迷。”

哈萨克斯坦媒体人体验汉服。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摄

最热闹的地方,要数汉服体验馆。哈萨克斯坦媒体人在体验汉服中,过足了“穿越”的瘾。

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报首席记者艾迪洛娃·茹萨在镜头前摆出不同的拍照姿势,想尽快把这些图片发布到自己的社交账号上。

艾迪洛娃·茹萨说:“我非常喜欢这身中国传统的汉服,我一直想穿着中国的汉服照相,没想到这次来到霍尔果斯合作中心,就满足了这个愿望。”

哈萨克斯坦媒体人不停打卡拍照。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摄

在中国茶文化体验馆,茶艺师的每个动作都被哈萨克斯坦媒体人记录下来。

当品尝到第一口茶的时候,哈萨克斯坦坚戈观察报首席记者艾湛·卡基克诺娃向茶艺师竖起了大拇指。

艾湛·卡基克诺娃说,这是她第一次观看茶叶冲泡的过程,在品尝到茶香的同时,还感受到中国茶文化。

作为展示中国文化、民俗等内容的平台,中国文化馆还面向游客提供歌舞艺术表演活动。

“今天听到了中国歌曲,很好听,还观看了舞蹈节目,非常新鲜,我们看了还想看。”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电视台记者奥列西娅·安特罗波娃说。

霍尔果斯合作中心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交界处,跨境而建,总面积5.6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2.17平方公里,共同形成了商贸、旅游、购物区,每人每天可携带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

哈萨克斯坦图兰电视台台长罗曼·博塔别科夫一直关注着霍尔果斯合作中心的变化与发展。

罗曼·博塔别科夫说,这里从一片荒凉,发展为现代化的区域,尤其是中国文化馆,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期待霍尔果斯合作中心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高地。(完)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