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提供新平台、进入新时代”外国媒体高度评价峰会成果

2023-05-22 09:01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行。参与报道此次峰会的外国记者表示,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峰会达成的多项共识也将促进六国实现共同发展,为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注入更多正能量。

来自中亚国家的记者重点关注峰会取得的务实成果。他们认为,此次峰会为中亚国家同中国的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引领双方关系进入了新时代。

乌兹别克斯坦《人民言论报》副总编辑 鲁斯兰·肯扎耶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与中亚地区发展合作的“四个坚持”方向。他描述了他眼中中亚地区的未来,并表示世界需要一个繁荣、稳定的中亚地区,这非常重要,也鼓舞着我们坚持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实现共同快速发展。

哈萨克斯坦《新闻报》主编 瓦列里·苏尔加诺夫:习主席的讲话释放了一个信号,我们应该共同致力于解决各类问题,加强沟通协商,因为我们是一个紧密的大家庭。我们会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创造共同未来。两年之后,中国—中亚峰会将在我的家乡哈萨克斯坦举行。峰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也将促进中国与中亚国家未来务实合作的推进。

报道峰会的外国记者表示,峰会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再上新台阶,也将为全球稳定和发展再添新动力。

泰国新闻电视台记者 娜塔查·吉莫:我印象最深的关键词是习主席在谈到中国与中亚合作时提到的绿色创新,习主席强调中亚和中国将在农业、科技等领域搭建中国与中亚更广泛的互利合作平台。中国同中亚地区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仅会促进地区发展,也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而泰国等东盟国家也会从中受益。

厄立特里亚《形象报》主编 阿曼纽: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这个倡议让中国和中亚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这将促进中亚地区的发展团结,同时包括非洲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可以从中获得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