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20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下单”北方工大32项科研成果“揭榜挂帅”

2023-05-19 14: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19 日讯(记者 刘佳)物联网全场景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北京副中心玉桥街道社区风险治理与智慧服务创新场景应用与示范,狭小空间灵巧操作机器人……如何让科研成果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如何倒逼高校教学模式的不断创新与迭代?5月18日,北方工业大学举办“校企对接会”,以“揭榜挂帅”的形式真正实现高校产教协同的新格局,回应“大学之问”。中国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北方工大“北方·扬帆”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转化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会通过邀请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展示科研成果,实现高校科研成果的真实转化。

200余家企事业单位 32项科创项目“揭榜”

当天,北方工大发布32项“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200余家来自央属、市属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交流,包括智能交通、新材料、智能电网与特种电源等25个代表性科研领域的近200项关键技术成果现场路演。

553b731f4bc2c6e7010e69944785d68.jpg

北方工大发布32项“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供图:校方

现场,校方开设“企业会客厅”,与会企事业单位将根据自身技术攻关需求现场发榜,邀请企业与学校科研团队现场沟通、现场揭榜,加速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在前期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已有百家企业与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大会开幕式上,学校将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铝环保节能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等18家企业集体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开启学校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

42家企业入校招聘 1700+岗位“职等”毕业生

在77年的办学历程中,北方工业大学紧密对接国家和北京市需求,培养了10万余名毕业生,73%的毕业生在京就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大会期间,学校举行“2023及2024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首钢集团、北京建工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吉利控股集团、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唐高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将入校招聘,为学生提供1700多个岗位。

聚焦落实“双碳”战略 “北方工业大学低碳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现场,“北方工业大学低碳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网记者了解到,未来,研究院聚焦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引导学校科研力量直面产业需求,整合多学科师资与科研团队,将有力推动学校“科研特区”建设和“有组织科研”实践落地。

5a706312b8e739685599bb7ca2c4525.jpg

“北方工业大学低碳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供图:校方

会上,北方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缪劲翔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发扬“兴工报国”光荣传统,着力培养敢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深度融入和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进程中,不断彰显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作题为《扎根京西 服务首都 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主旨报告,全面介绍了学校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融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34afc2601d66bcdc9f7d077d00f5409.jpg

参观路演现场。供图:校方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副组长倪赛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仝海威,石景山区人大副主任、教工委书记石显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申键,门头沟区政府副区长陈军胜,北京市各委办局、各区、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代表,200余家央属、市属和民营企业嘉宾亲临现场。

【责任编辑:刘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