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山水相连的情谊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未来10年 我还要留在中国

2023-05-18 16:27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长期以来,许多中亚国家友人选择来到中国学习、工作和生活。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孟轲,目前就读于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他爱好中国文化,喜欢茶艺、中国诗词,同时也在自己创业。10年前,他来到中国,未来10年,他打算继续留在中国。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 孟轲:我2013年来到中国,目前是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研究生,同时有自己的创业项目,打造“一带一路”跨境贸易平台。我们的平台已经吸引了500多(家)工厂,还有物流商已经入驻,我们的平台已经产生了一些订单。

因为工作需要,孟轲每周至少要去一次服装批发市场,由于他中文好,与商户交流起来非常顺畅。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 孟轲:我很喜欢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目前中亚区域和中国在贸易、文化、气候、能源方面有了很多合作和交流。中国发展越来越好、市场很大,政府会有很多扶持政策。中国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做事效率很高,他们什么事都做得很快。未来10年我计划留在中国,今年4月份,我把我的家人也接来杭州了,他们将来会和我一起定居中国。

【责任编辑:吴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