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央组织部、司法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视频培训班

2023-05-15 21:2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5月10日至12日,中央组织部、司法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视频培训班,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省市县有关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和执法业务骨干10万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专题讲授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政执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推动优质培训资源直达基层,为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作出示范,对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在北京设主课堂,在省、市、县设分课堂,设置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环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知名专家授课。

【责任编辑:吴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