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天舟六号有效装载容积扩大20% 载货能力提升到7.4吨

2023-05-08 06:24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央视网消息:5月7日早上,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组合体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始进行垂直转运。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六号船箭组合体目前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早上8时许,伴随着指令声,垂直转运正式开始。在活动发射平台的托举下,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驶出了总装测试厂房。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整体长10.6米,总重13.5吨。与此前的天舟系列货运飞船不同,经过升级改造后,天舟六号的有效装载容积扩大了20%,载货能力由原来的6.9吨提升到了7.4吨。

天舟六号发射任务将是中国空间站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飞行任务。在转运现场,火箭、飞船、发射场等各系统的工作人员一路护送组合体驶向发射区。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垂直转运后,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组合体安全转运到发射区。这也标志着火箭正式进入到发射的准备阶段。

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责任编辑:詹雨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