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阳光评论】在主题教育中争做“三个表率”

2023-04-26 10: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知行合一、奋楫笃行赓续忠诚干净担当本色,源源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争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新征程上,面对的未知挑战和艰巨任务,强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是我们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新的赶考路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当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夯实创新理论之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绷紧严于律己之弦,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以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争做为民服务求实效的表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深入基层调研,特别是要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搞调研,积极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沟通交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掌握真实信息,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力求准确、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针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立足健全问题解决长效机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全面做到销号管理,确保所有民生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争做一往无前勇担当的表率。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当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鼓足“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火车头”、把好“方向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担当和斗争精神,在矛盾、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犹豫、不动摇、不退缩,真正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在扛责任、抓落实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铆足劲真抓实干,咬定青山不放松,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影响和带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往无前为实现党的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党在本地区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黄开团)

(《阳光评论》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任编辑:刘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