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外交部: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在苏丹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2023-04-25 19: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4月25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就苏丹冲突爆发以来,中国公民在苏情况应询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的报告。

毛宁说,当前,苏丹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中央高度关切、始终牵挂着在苏丹的1000多名中国公民的安危。外交部和驻苏丹及周边国家使领馆分秒必争,周密研判,努力创造条件,协助在苏丹中国公民安全转移撤离。经各方努力,大部分在苏丹中国公民已分批、有序、安全撤离至苏边境港口或周边邻国,下步将妥善安排。

毛宁提醒,在苏丹中国同胞要增强安全意识,同驻苏丹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使馆通知,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中国外交官会始终和在苏丹同胞在一起,千方百计、全力保障同胞安全。”毛宁说,对于目前仍在苏丹的中国公民,将根据他们的意愿作出妥善安排。

【责任编辑:吴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