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孙玉龙:汗水浇铸,成就焊舞人生

发布时间:2022-10-06 10: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马皖雪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张艳玲
分享到:

海报设计:李佳怿

中国网10月6日讯(记者 谢露莹 实习记者 马皖雪)从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付,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一次次挑战极限,中国向海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造船工人的辛勤付出。

南京长峰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属航天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孙玉龙作为其中的一员,从事着修船行业最苦、最累的工种——电焊工。

他是穷苦出身,初中毕业外出谋生,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船厂做打磨工。那时候,他就对电焊充满好奇,经常偷偷学,默默记各种焊接技巧。后来从打磨工转成电焊工,他更加勤学苦练。别人学六小时,他就学八小时。别人练5公斤焊条,他就练10公斤的。

22岁那年,他拿遍了几乎所有的焊工证书。由于焊接技术方面的高超技艺和突出表现,孙玉龙先后获得“江苏省首席技师”、“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航天发展“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2022年,孙玉龙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泰州市人社局评为“2022年泰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