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王天旭:牢记医疗工作者初心使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发布时间:2022-10-03 10: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马皖雪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张艳玲
分享到:

医疗队出征动员会上,王天旭在请战书上签字。中国网发 航天中心医院提供

王天旭性格随,一直保持充满理解、对人关爱的态度。大家都觉得,有他在,就能“让人踏实”。

2008年5月,王天旭成为 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疫情期间,王天旭三次“出征”支援各地医疗工作。“他能够稳扎稳打,把每一件事情做得非常到位,让人特别踏实和放心。”航天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冀利超说。

2022年2月,作为冬奥医疗保障志愿者出征,王天旭承担起北京五棵松场馆工作人员医疗站护理工作。为保障赛事正常进行,为了给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服务,王天旭发挥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年轻党员,我非常幸运能参加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任务,在现场见证祖国的强大,同时也非常自豪,以深入一线的方式,展现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与奉献。”王天旭说。

4月,刚出冬奥闭环管理,王天旭又接到紧急通知,医院要组建一支援沪医疗队,支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这一去就是39个日夜。他坚信他们团队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保证能完成援沪任务。

援沪医疗队领队医务部主任李成义表示,王天旭带领护理团队,以精湛的技术、温馨的服务、舍生忘死的担当 ,赢得了上海市民的认可。

援沪期间,王天旭在病房内为患者服务。在他负责的四个病区 ,一共收治患者552名,实现了“四个零”的成就,即“零感染、零暴露、零死亡、零投诉”。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