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张连刚: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19:10:37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赵君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将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们中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

今天刊发《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的“领跑者”》

二十大代表风采|张连刚: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的“领跑者”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

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的“领跑者”

□记者 赵君

湛蓝晴空下,偌大的码头空无一人,目之所及,只有无人驾驶的自动导引车穿梭其中,机器人自动拆解着集装箱锁垫……走进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你会看到这样的日常作业场景。而如此行云流水般智慧运行背后,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和他所带领的“连钢创新团队”的不懈奋斗和默默付出。

今年61岁的张连钢,依然奋战在创新的道路上,向着港口设备的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发起冲击。不久前,他成功研发出集装箱码头智能指挥控制系统,使得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第九次刷新装卸效率世界纪录,再次站到了港口自动化领域的最前沿。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张连钢说,“要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进行自主创新。中国的事情,一定要依靠我们中国人自己来解决。”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