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元宇宙体验馆,一名工作人员展示“云游长城”小程序(2022年7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小马智行公司门前的停车场,两排自动驾驶车队正在换班。公司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张宁说:“我们正加快研发、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北京自动驾驶不断迎来利好,让我们坚信未来发展一定会欣欣向荣。”

组建国家实验室,建成12个超算中心、46台全球算力500强的超级计算机,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天机芯、量子直接通信样机、“长安链”等一批重大原创成果相继问世。

在服贸会首钢园区金融服务专题展上,一名参观者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展台参观(2022年9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科创30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报备即批准”……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法规政策打破藩篱。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