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甘肃:抢抓机遇绽新颜

发布时间:2022-09-26 17:43: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任卫东、王铭禹、张玉洁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技术服务中心壁画修复师杨金礼在莫高窟第231窟内修复出现病害的壁画(2022年4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基于文物数字化成果,敦煌文化开始以更加年轻的面貌走入人们的视野。飞天“飞”到了游客身边,流失海外的藏经洞文献也以数字化形式逐步回归故里。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一场敦煌之旅,感受到了灿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开放包容的丝路精神。

十年来,敦煌文旅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2013年至2019年,敦煌每年游客增长量在百万人次以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等平台的搭建,让内陆甘肃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

<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