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拍天宫丨震撼!自豪!天宫和国门硬核同框

发布时间:2022-02-03 17:59: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虎年到,祝福到!

当庄严国门遇上闪耀的“中国宫”

一组硬核同框来了

从黑龙江绥芬河到云南河口

从西藏日喀则到深圳罗湖

……

这个春节

跟着“国门卫士”

开启一场别样的沉浸式“时空之旅

航天员携着梦想远征,把足迹印在了浩瀚的宇宙星空上。与此同时,在祖国东北部中俄边境线上的绥芬河公路口岸,移民管理警察正在担负出入境车辆查验、边境线24小时警戒管理等任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口岸货运通道保持畅通。

国门巍峨耸立,国徽高悬国旗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分外夺目。当“中国宫飞越内蒙古二连浩特国门上空时,犹如一颗明珠,同这座草原边城交相辉映。二连边检站郭鹏杰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第一次尝试拍中国空间站,便成功捕捉到画面,“看着空间站从国门上空飞过,心里感慨万千,是欣喜,是激动,更多的是骄傲和自豪。”

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移民管理警察卢斌经过几天的踩点准备,终于等到“天宫”从国门上方飞过,“虽然前后可能只有30秒,但感觉等待很值得!”

“这一天,我与战友们仰望星空,多了一份专属国门卫士的浪漫”,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西藏普兰口岸的警察益西旺姆通过镜头,拍摄到中国空间站飞过普兰口岸上空的画面。

在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河口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察通过镜头,向“中国宫”致敬,盼望航天员平安归来,“能够在自己日夜守护的地方与空间站相遇,倍感自豪与振奋。”

“真是给2022开了个好头!”在连接香港和内地的深圳罗湖口岸,移民管理警察王剑霜用镜头记录下这个经典同框瞬间。

在西藏日喀则,仰望星空,“追星人”打卡珠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当中国空间站飞越珠峰上空时,移民管理警察宋鑫摄影创作出一场“天宫”奇观,堆栈轨迹划破瀑布般的银河,呈现科幻视觉盛宴。

 

航天员

翱翔寰宇铸梦星辰

“国门卫士”

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新的一年

在国门的见证下

我们更加勇敢追梦

一起向未来!

新华社客户端#全球拍天宫#征集活动

持续进行中

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投稿

快来参与吧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