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圓圓,今天的大陸之旅,讓我們從中國載人航太的探索説起吧!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實施至今,已有10名航太員進入太空,不僅實現了太空漫步,還進行了太空授課,令世人矚目。載人航太工程的不斷成功,彰顯著中國綜合國力的提升,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面對肆虐的疫情,中國政府沒有退縮,舉全國之力實施了規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拔地而起的“火神山”、“雷神山”、方艙醫院,以中國速度與疫情賽跑。 

嬰兒、百歲老人、在華外國留學生、來華外國人員,只要有救治的希望,中國就不放棄任何一個生命。從除夕之夜開始,346支國家醫療隊、4萬多名醫務人員從全國各地陸續奔赴前線,共抗疫情。 

1個多月,疫情蔓延被初步遏制;3個月,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彼時,中國大陸開始恢復生産生活。中國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疫情無國界,人間有真情。面對全球蔓延的疫情,中國大陸向國際社會伸出了援手,捐贈物資、派出專家組,提供疫苗……中國用負責任大國的勇氣和擔當與疫情作鬥爭。 

承擔大國責任,展現大國擔當,中國是認真的!中國大陸有能力讓台灣同胞過上更好的日子,歡迎台灣的年輕朋友們多來大陸走一走,看一看哦。

大陸之旅,圓圓線上!

【圓圓的大陸之旅系列】

第一集:美麗鄉村

第二集:美好生活

第三集:大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