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薪火相承,属于“初心”的独家记忆(   / 9 )

发布时间:2019-08-03 06:30:31  |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标签一:难忘血泪的回忆

“当我走上讲解员的岗位时,就感觉到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冲充斥在心里,我就不断告诉自己,我不仅仅是在讲解,而是去传扬一种牺牲奉献的精神。”历史的血液一脉相承,作为“红肩章”讲解队的一员,列兵冉凯深有感触。

他来自于一个军人世家,一家四代七口人先后参军入伍,祖辈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浴血荣光,从小他就听足了先辈抗战的故事,可以说,打从出生那一刻起,忠诚与荣誉已经刻在他的骨子里。“我在讲解岗位上的每一天,都感觉与祖辈近了一分,我更加的感受到如今和平时光的来之不易,如果说哨位是我的主阵地,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战场。”朴实的话语掷地有声,青春的朝气铿锵有力。

<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