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参会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5 11:1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焦元

经中央主管部门批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定于8月12日、13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会期一天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同志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中国外文局领导,学界、业界的重要嘉宾将作大会演讲。届时将有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国内主要新闻媒体、涉外工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省市区新闻办等机构的代表约300人与会。

本届大会主题为: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新格局。下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传播高峰论坛(由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承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对外传播的变迁和发展分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外传播杂志社承办),新媒体、新技术和全球智能传播分论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外文局信息技术中心承办);新形势下国际舆论发展趋势及特点分论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国际舆情研究中心、国际舆论研究合作联盟秘书处承办),中外人文交流与国家形象塑造分论坛(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寰球民意、战略传播与大国外交分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承办),“一带一路”与中阿交流分论坛(由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宁夏大学)承办)以及新时代中国企业的对外传播分论坛(由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等8个分论坛。

自2009年举办首届以来,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我国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的高端理论研讨会。历届研讨会均受到了学界、业界、政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外宣工作大局中起到了凝聚力量、搭建平台、引领实践的重要作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均到会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也对大会作了重点报道。

大会参会报名于即日启动,到8月2日截止。大会组委会对报名材料审核后于7月22日起陆续通过邮箱、微信的方式发放参会邀请函。

本届大会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大会后续信息请关注大会官方网站和“对外传播”公众号。

参会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42485185.aspx

参会报名二维码:

大会官方网站:http://news.china.com.cn/node_8012472.html 

对外传播公众号:

联系人:

刘嘉辉010-68995957

刘畅010-68995952

版权所有: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电邮:dwcbyth2019@126.com 电话:010-6899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