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翻译》

发布时间:2019-07-10 17:3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焦元

《中国翻译》(CTJ)简介

1979年3月1日,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创刊《翻译通讯》(双月刊),1980年正式公开出版,成为当时国内惟一的译学专刊。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现中国翻译协会)1982年成立后,该刊转为译协的会刊,1986年改为名为《中国翻译》。目前,主编为黄友义,副主编为杨平。

《中国翻译》是中国翻译协会会刊,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是中文核心期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是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本刊宗旨是:开展译论研究,切磋翻译技艺,探讨翻译教学,推动产学结合,促进国际交流,繁荣翻译事业。

本刊主要栏目有:理论研究、译史纵横、译介研究、翻译教学、翻译评论、书刊评介、学术视点、学术争鸣、翻译技术、学术访谈、实践探索、自学之友、词语选译等。

本刊为双月刊,单月15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定价:人民币30.00元。

本刊地址:北京百万庄大街24号《中国翻译》编辑部。

电 话:(010)68327209

电子信箱:ctjtac@gmail.com

版权所有: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电邮:dwcbyth2019@126.com 电话:010-6899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