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边疆党旗红】航拍迪庆:基层党建结硕果 “感恩连”红遍藏区(   / )

发布时间:2019-06-04 16:12:55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赵清建 张瑜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到:

【边疆党旗红】航拍迪庆:基层党建结硕果 “感恩连”红遍藏区

航拍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 光明网张瑜摄

光明网讯(赵清建 张瑜)迪庆,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属于滇、川、藏三地结合部,全州有21个村位于省级边界,边界线长达743公里。这里民族文化多元,有以藏族为主的25种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88.8%,而且多宗教并存。在党的十九大后,迪庆被列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各方面的支持力度空前加大,群众得到的实惠更多,感恩党的意识不断增强。感恩连,便是云南迪庆基层党建工作结出的硕果。

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这是“感恩连”的发源地。2017年5月,泽通村38户贫困户党员自发组成了“精准扶贫感恩连”,他们结合自己生活变化来宣讲党的恩情,用自己的切身感受来宣传党的政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扶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解决实际困难,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向上向善,感染带领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们的做法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此后,“感恩连”如雨后春笋一般在迪庆藏区各地不断涌现。

【边疆党旗红】航拍迪庆:基层党建结硕果 “感恩连”红遍藏区

航拍香格里拉市五境乡霞珠村 光明网张瑜摄

在香格里拉市五境乡霞珠村,感恩连分片区开展活动,帮助因病因残缺劳动力家庭以及五保户干农活、拾柴火、整理内务,解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感恩连更加懂得困难群众需要什么,需要帮扶什么,除了在物质上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在精神上给予慰藉,在村组营造一股浓浓乡情,让家乡更有人情味,留住人们的乡愁。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