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轻”的机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专家“智囊团”。著名哲学家、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家陈先达先生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几年里,中心逐渐汇聚了一批优秀的思政课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分门别类地研究思政课的“教”和“学”的问题。

讲好思政课,必须抓住重点。当前,思政课的教学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是中心的重要工作。中心制作的“学习大家谈”微视频把学术界的大专家拉到屏幕前,把思政课变成互联网的“快餐产品”。深入浅出、权威充实的内容,人人可学、随时可学的形式,系列微课充分发挥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上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一马当先”的传统。一个短视频,十几分钟,围绕一个主题,深入讲解一个问题。目前,已有13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这个平台上录制课程,使大学生听大专家讲“家常话”不再是一个梦想。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