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扶持传统文化教育项目 “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终评揭晓(   / 3 )

发布时间:2018-08-06 16:4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静  |  责任编辑:陈训迪
分享:

中国网8月6日讯“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及传统文化教育传播项目扶持基金(简称“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终评会近日在京落幕,经过路演、问答、合议打分三个环节,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选“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并分别获得八万元、五万元和二万元的公益资助。

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入选名单

听松书院的“听松农村社区公共文化教育”项目,大观家庭的“汉声中国童话·广播剧”内容升级项目以及中学校园国学话剧《大哉孔子》获得八万元资助。

陶淑书院的“龙坑乡村文化营造”项目,源流运动的“考古·艺术·设计”跨界交流项目,北辰国学的“一日玩习”以及茶传媒的“茶画课堂——年轻态漫画茶课”获得五万元资助。

女主人祝福学堂的“家文化共创”计划,尚艺书院的书法教育公益讲堂以及华夏三亲的启蒙教育获得二万元资助。

“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资助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项目

“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由敦和基金会与书院中国基金会共同发起。基金以包含书院在内的传统文化教育、传播推广机构中的优秀项目为资助对象,以指标评估、实地调研和专家评审相结合建立筛选机制,以资金资助为主,辅以品牌传播、专家智力对接、运营管理能力提升等系列帮扶活动。

“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自2017年11月9日正式发布以来,至2018年4月30日招募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27个申报项目。5月28日,经过初评环节,项目组从中遴选出17个项目,并于6月、7月对入围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最终,10个项目进入了终评。

本次“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终评会专家评审由国内学术界、媒体界、公益机构代表构成,分别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邓洪波,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陶传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徐勇,凤凰网文化中心总监、国学频道主编柳理,腾讯儒佛道频道主编 张顺平,天地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郭霞,中国资助者圆桌论坛秘书长李志艳,敦和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春苗以及书院中国基金会秘书长毕晓倩。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