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袖珍夫妻为救子ICU门外守了两个月 希望摆水果摊还债(   / 5 )

发布时间:2018-06-22 07:1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

2018年6月20日,四川绵阳,浩浩的奶奶带着浩浩玩耍,时刻要保护着他,以免受伤引发身体不适。(成都商报 刘海韵/视觉中国)

 

儿子严重先心病两度手术 夫妻俩搬着凳子在ICU门外守了两个月

家里有个小孩子,日子平添了许多欢乐,哪怕生孩子前,夫妻俩一年到头还能攒下一两千,生了孩子,生活里需要填补的支出多了许多。

 

变故发生在浩浩7个月时的一场感冒,都以为是肺部感染,江油医院的医生听诊时却听到浩浩的心脏有杂音。“刚开始说是圆卵孔关闭不全,问题不大,一岁半再复诊。”唐伟说,但浩浩越长大,生病后的反应越明显,有时候难受哭久了甚至会晕厥过去,面部、脖子透着青紫。一岁多的浩浩再次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发现,浩浩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二尖瓣、三尖瓣重度反流、重度肺动脉高压。“医生说,他从医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小的娃娃这么严重的心脏病,江油处理不了,让送到成都去。”

 

唐伟说,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孩子被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1月1日,浩浩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前,医生给唐伟解释病情,孩子病得很重,不做手术,肯定就没了,但是做了,也不一定能救回来。唐伟和妻子没有犹豫,救,无论如何也要救。唐伟从亲戚朋友那儿借了6万,在当地农信银行贷了5万,这才够浩浩第一次手术的费用。

 

第一次手术很成功,只在ICU住了8天。但浩浩年龄小,身体发育会影响心脏瓣膜发育,两个月后,浩浩又感冒了,精神状态不好,吃不下。再回到医院,浩浩不得不接受第二次开胸手术。“第一次手术只做了5个小时,第二次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5点半才出来。”唐伟说,医生走出手术室时感叹,这次手术无异于在悬崖上走钢丝,生死一线。因为病情严重,浩浩第二次手术后没能第一时间关闭胸腔,紧急处理后又送进ICU。好不容易挨到病情稳定、准备转入普通病房,浩浩又突发腹腔大出血,腹内压力把小肚子鼓得老高,又只得紧急做了开腹探查手术。就这样,浩浩在ICU里,一住就是2个多月。

ICU的探视时间每天只有半个小时,一次只能进去一个家属。入院时,唐伟买了一根折叠塑料凳,和妻子守在ICU门外。“我总感觉,他(浩浩)能感觉得到我们在,可能是别人说是心灵感应,也可能是一种(自我)安慰。”唐伟说,浩浩情况不好时,夫妻俩通宵都不愿意回去,就连除夕夜,一家三口,也这样隔着ICU的大门,过了新年。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