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袖珍夫妻为救子ICU门外守了两个月 希望摆水果摊还债(   / 5 )

发布时间:2018-06-22 07:1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

2018年6月20日,四川绵阳,唐伟抱着浩浩。(成都商报 刘海韵/视觉中国)

6月20日,唐伟带着浩浩到江油市人民医院复查。两岁半的浩浩大概有60厘米高,差不多是爸妈身高的一半。是的,唐伟和妻子,身高都只有1.2米左右。

2013年,唐伟和妻子何娟娟因为相同的命运走到一起,在老家江油靠着卖水果维持生活,2015年底,翘首企盼中,儿子浩浩出生。不料,孩子刚刚7个月大,确诊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先后接受两次手术。第二次手术时,因为病情太过严重,在ICU一住就是2个多月,唐伟和妻子就搬着小凳子守在ICU外,有时候甚至通宵不愿回去。

同龄同身高的袖珍夫妻跨越千里走在一起

今年26岁的唐伟是江油市人,身高只有1.2米。和他同年的妻子何娟娟是甘肃人,身高也只有1.2米。从网络上认识后,两人心心相惜,2013年,何娟娟追随到甘肃上门提亲的唐伟来到四川江油,夫妻俩在镇上卖水果,维持生计。

因为身高,初中毕业后,唐伟没能像其他同学一样继续读书,或是外出找份工作。而是在家养起鸡鸭,扯草喂饲料,辛辛苦苦三个月,眼看着鸡鸭崽能卖钱了,短短2个晚上,生病的鸡鸭就死光了,“看到银子变成汗”。钱没挣着,反亏了好几千。从没出过远门的唐伟又决定去北京打工,在KTV推销鸭脖子、冰激凌等零食,底工资1000元,卖出100块能提成10块。唐伟只做了三个月,除去房租生活费,他几乎一分钱都没能存下。陌生的大城市,唐伟没有去过任何一个景点,能给他安慰的,是远在甘肃的、通过网络认识的何娟娟,有着相同命运的两个人,心心相惜,相谈甚欢。

2013年,唐伟第二次出远门,向何娟娟提亲。就这样,两个同年出生,同样只有1.2米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何娟娟跟随唐伟来到四川老家。喂鸡养鸭风险太大,不挣钱,夫妻俩改卖水果。家所在的双河镇逢双日赶场,20公里外的永胜镇逢单日赶场,小两口买了个电动三轮车两边跑,后来电瓶老化电量开不回家,只得开一段,在路边住户家充充电,再开一段。后来,攒钱换了个燃油三轮车,别人坐着开,唐伟只能站着、靠着座椅才能踩到油门,掌住车把手。

生意不好做,“像这个季节,好卖的都容易坏,这个场没卖完,第二天也坏得差不多了。”唐伟说,离家远的场镇,冬天的凌晨出发,到了地方,头发、眉毛上都是冰凌子。2015年12月12日,儿子浩浩出生。为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儿子,怀孕期间,唐伟没舍得让妻子干活,身高1.2米的何娟娟体重达到120斤,身体沉重的何娟娟却说,“没觉得多累。”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