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道载武夷 茶和天下 理行世界——“一带一路”与武夷茶文化传承和传播论坛侧记(   / 5 )

发布时间:2018-06-05 12:00:00  |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吴婧怡 张巧娟  |  责任编辑:戚易斌
分享:

以茶喻理 以茶论道

张建光作论坛总结讲话,他将本次论坛概括为“茶·道·理”三位一体,即武夷茶、一带一路、朱子理学相融合。武夷茶是载体,朱子理学是精神指导,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及沿线国家中国茶产品和茶文化的推广是目的。张建光对武夷山茶业发展提出建议——将“茶道理”三者合为一体,加强茶、道、理的认识,茶道理和旅游及文化产品的结合开发,茶道理的传播及武夷茶的管理,确保有声、有文、有智地将武夷茶推向世界。

张建光表示,本次“一带一路”与武夷茶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首次把理学文化与可喝、可品的武夷茶结合在一起,它让茶文化、理学文化从讲坛上走到草木之间,不再晦涩难懂,并将武夷茶镀上理性的光辉,让人们更深刻地理解到武夷茶的文化深度,这也是这次论坛别开生面的地方,它为武夷茶文化注入活力,为一带一路茶文化的传播增添了动力。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