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独一无二“勒仓莲” 乡民致富好帮手(   / 11 )

发布时间:2018-05-13 08:2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勒乡的茶叶为勒仓莲,图为采摘下来的嫩叶。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勒乡的茶叶为勒仓莲,属于高山茶,半野生茶,1971年开始培育种植。目前,勒乡共有茶田面积693亩,截至2017年底可采摘茶田210亩,其中旧茶田144亩,新播种茶田66亩。

通过茶业收入,茶农们也享受到更多惠农政策,勒乡实施一系列实招:为在校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000元/人/年,为农牧民群众购买合作医疗保险40元/人/年,购买碘盐6袋/人/年,为全乡群众购买价值5万余元的粮食。“茶叶促进增收,致富成果共享。”李佳说。

“我们实施‘请进来 走出去’政策,进一步促进我乡茶业发展。”李佳介绍说,“我们会从各个渠道学习其他地区茶叶种植的经验,分享给茶农,并组织人员到其他地方学习、培训茶叶播种、采摘、加工等技术,同时也请过如安徽祁门红茶的专业人员来我乡实地考察和培训。”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