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揭短亮丑

有效促进作风转变

西安电视问政至今已播出20期,房管局、教育局、卫计委、食药监局、工商局、城管局等多个部门都被问政,这档节目也屡屡创下收视高峰,一档电视问政如此充满火药味,这在以往的同类节目中是比较少见的。在这背后,离不开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西安市纪委常委何林表示,这是一档很不错的新闻监督类节目,我们纪委及时跟进、问责,有效地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不怕揭短亮丑,我们就是要通过新闻媒体的监督,对问题的曝光,对干部作风问题的核查,进一步转变作风,打造西安铁军队伍。

西安电视问政开播至今,曝光具体问题近300个,向两办督查室移交问题线索672条;问责干部915人(次),涉及人员677名。其中,党纪处分67人、行政处分108人、组织处理262人、其他问责形式处理477人。1个基层党组织、12个基层单位受到通报批评,10个基层单位、32个基层党组织向上级部门或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据央视新闻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