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天府新区的鹿溪河生态湿地,总面积4500亩。图片来源:成都市网信办

“天府新区规划的起点是人,终点也是人。我们所有工作都将坚持以人为中心而展开,为他们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便利的生活设施。” 古利军表示,天府新区在新的规划中提出了三个愿景: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塑造生态之城;以人与城市协同共创,打造创新之城;以人与社会包容共享,建设人民之城。

因此,天府新区在规划中,始终站在以人为本的角度,将宜居性作为设计重点。按照居住人口1万~3万人,服务半径500米~600米的标准,新区规划形成了以天府中心、鹿溪智谷、科学城起步区、锦江麓湖4个大型商圈和118个“15分钟生活圈”为支撑的全域生活性服务业布局体系,涵盖文化、体育、医疗设施等,城区覆盖率达100%。

目前,天府新区已经建成天府四中、七中、九中,以及10所小学、24所幼儿园。雪莲堂美术馆、国际医院、华西天府医院、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光电所、8所小学、6所幼儿园等等,都在建设之中。此外,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天府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北航研究生院、华西牙科天府医院等项目也已签约落地。

在不久的将来,天府新区将按照“15分钟生活圈”的标准,提供百姓所需的一切公共配套基础设施。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