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成都市网信办

产业是城市的命脉。天府新区提出了聚焦科技创新、新经济等新兴产业类型,结合新区产业发展现状,着力构建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重点,科技创新和高技术服务业、国际会展和总部经济三大核心产业为主导,智能制造、文创旅游、金融科技、高科技农业等多个特色产业为支撑的“1+3+N”的产业体系。

“天府中心建成后,当你沿天府大道以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经过那里,可以眺望龙泉山1分钟零6秒的日出,感受‘日出东方、紫气东来’的盛景。”在不久前召开的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分区详细规划及重要区域城市设计方案中,用这样一句充满诗情画意的词句描绘未来的天府中心总部经济功能区。

打造宜业宜商宜居新城 以新政吸引高学历人才

2017年7月20日,成都启动“人才新政十二条”。截至2017年底,天府新区已经吸引了超过5万人落户,占到成都市全部学历入户总人数的一半左右,并且其中不乏硕士、博士、海归等高学历人才。

“好的规划和积极的人才政策共同作用,为天府新区吸引了这么多的优秀人才。” 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副局长古利军对中国网记者说,天府新区着力营造创新创造的应用场景,年轻人坐在兴隆湖边喝着咖啡工作,在一种愉悦的、轻松的环境中,他们会有创意、有创造。

此外,天府新区努力搭建青年才俊共创共用的技术平台,为他们的创新创业提供载体。2018年将全面铺开“独角兽岛”建设,2019年形成产业承载能力,2020年力争培育独角兽企业2家、瞪羚企业5家,成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最具标识度、最具带动力的新经济成长高地。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