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改革开放40年:每次回村都有新变化 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 4 )

发布时间:2018-01-22 16:01:22  |  来源:未来网  |  作者:程婷  |  责任编辑:苏向东
分享:

  说起自己今年的收入情况,方克枝笑了。未来网记者 程婷 摄

刘克枝说,住进新房两年了。“以前吃的是井水,一到下雨天,井水就变浑浊了,路也是泥泞得骑电动车都难走。”反观现在,方克枝路出了满脸笑。她说,现在吃的是自来水,路也好得没话说。

如今,村里不仅有光伏发电项目,走出了农光互补套种茶叶的新道路,还有不少厂子供村民就近就业。

刘克枝说,如今女儿上大学了,儿子在中学,丈夫则在外务工,她自己有空就去村里的服装厂里上班。一年到头了,她算了一笔账:丈夫一年挣四五万;她兼顾家庭,零星时间去服装厂打工一年挣一万余元,家里的田地以400元一亩流转出去了,每年也有一笔收入。

“现在不缺吃不缺穿的,日子肯定还会一天比一天更好的。”现在的生活让方克枝很满足。

杨金海:村里美了生活好了日子有盼头

黄山市谭家桥镇西潭村背靠青山,村里有连绵不绝的良田,平整宽敞的道路,村前有条蜿蜒盘旋的蒙家河,河水清澈见底。

20日,天下着雨,西潭村村民杨金海更记者介绍起自己的村子很自豪。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