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育新时代好儿童 “双有”活动30年交流推进会在京举行(   / 3 )

发布时间: 2017-12-05 17:08: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静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育新时代好儿童 “双有”活动30年交流推进会在京举行。吴静/摄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在会上首先全面回顾、系统梳理了30年来“双有”活动的工作,他指出“双有”活动具有立意高远、与时俱进、寓教于乐、实践育人的优秀品质,活动紧紧抓住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主题,把握祖国发展脉搏,紧扣时代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校外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养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对“双有”活动如何与时俱进,使活动更加有活力、吸引力、凝聚力梳理出四点内容:一是精心策划主题,持续开展少年儿童群众性活动。二是播种爱的种子,积极搭建孩子帮助孩子的平台。三是坚持儿童为本,不断丰富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四是发挥专业引领,促进提升校外活动的开展水平。

大会结束后,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双有”活动30周年回顾展和2012年-2017年“童心共筑中国梦”图文作品展,看着“双有”活动这些年来由一棵幼苗不断枝繁叶茂,看着自己的不遗余力的推进在落地落实,代表们都激动万分。有些老代表动容的说到:“参加“双有”活动30年,我从校外教育的一名踌躇满志的新兵,成长历练为资深“老校外”。30年我最深的心得是,开展“双有”活动,我们活动人也要坚持“双有”,那就是:“心中有感情,心中有孩子”。祝福“双有”明天更灿烂。”

1988年,原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发起举办了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育广大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社会关爱和个人修养的重要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双有”活动更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等开展了政治导向明确、内容贴近儿童、形式广泛普及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培养少年儿童高尚的思想品质与道德情操,促进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