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一个新车厂落成仪式上,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致辞感谢中国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因为“中国帮助我们实现轿车梦”。

原来,就在17日,俄罗斯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的乘用车制造厂落成,同时,该厂所产首台量产车吉利博越也正式下线。

作为苏联时期的重型货车生产基地,白俄罗斯曾经制造了世界先进的大型载重汽车、起重机和拖拉机,但由于一些历史原因,白俄罗斯到目前仍然无法制造自己的国产轿车。

“我以前曾梦想,什么时候我们白俄罗斯也能生产自己的轿车”,卢卡申科在工厂落成暨新车下线仪式上说。

为了实现本国的“轿车梦”,白俄罗斯曾考虑跟德国大众等汽车制造商合作,但均未成功。

“我们的中国朋友帮助我们建造了这么好的汽车制造厂,还为此提供贷款……在中国朋友的帮助下,我们实现了生产国产轿车的梦想”,卢卡申科动情地说。

2011年12月,由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白俄罗斯汽车厂合资的白俄罗斯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落成的乘用车制造厂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