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亚太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29:46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于景浩 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互联互通,亚太,联动发展

“中国展现了促进全球共同繁荣的姿态”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就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协同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根植于历史,更面向未来;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更向所有伙伴开放。

“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中国并没有通过该倡议强行输出自己的发展模式。在该倡议框架下,沿线各国可以不受约束地吸引中国投资,发展本国经济。伊万诺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迄今最伟大的全球投资与发展计划。”

塞内加尔中国问题专家阿达玛·盖伊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的伟大“叙事”,它将让古丝绸之路的荣光再现。“一带一路”是释放全球经济增长潜力、推动国际合作、加深经济融合的关键。“一带一路”给予世界一个崭新的、更有前途的愿景,为当前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

谢尔顿表示,“一带一路”所有潜在参与方都急迫地需要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能够显著提升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这对全球经济是一剂强心剂。“一带一路”将为全球化的下一个阶段和人类经济进步夯实基础,全球经济作为一个整体都将从中受益。

席勒研究所非洲问题专家塞巴斯蒂安·佩里莫尼说:“上万家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在非洲落地生根,上百个中国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它们激活了非洲经济,极大促进了当地年轻人的教育和就业,使数百万非洲百姓受益,促进了非洲经济政治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繁荣发展的非洲梦打下基础。”

法国《人道报》的评论说,“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中国践行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包容发展理念的最佳例证。通过在世界多地开展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展现出了促进全球共同繁荣的姿态。

黄载皓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世界性意义,“一带一路”的成功不仅仅关乎中国经济、对外开放的成功,还关系到中国和国际社会的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建设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新活力,这一倡议必将取得更大成功。

(本报北京、首尔、华盛顿、柏林、巴黎、阿拉木图、约翰内斯堡11月20日电 记者于景浩、陈尚文、张朋辉、冯雪珺、葛文博、龚鸣、周翰博、李志伟)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