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亚太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29:46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于景浩 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互联互通,亚太,联动发展

“中国在推动互联互通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联动发展是对互利共赢理念的最好诠释。黄载皓表示,中国在推动互联互通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如“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亚投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丝路基金的建立等。

哈萨克斯坦—德国大学国际问题专家伊戈里·伊万诺夫表示,过去5年,中国以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大力倡导并引领全球化进程,积极推动各国互联互通和联动发展。在与中国的合作过程中,哈萨克斯坦涌现出了一系列优秀的合资企业,推动落实了一大批与国计民生休戚相关的重点项目。

“我相信,未来哈中两国的经贸往来将越来越密切,货物流转量和过境运输规模都将大幅提升。”伊万诺夫表示,过去几年,“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顺利对接,成果不断,为哈中互联互通、联动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

斯坦利对记者说,“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互联互通提供强大的资金、技术等支持。中国在互联互通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相信中国能够在推动互联互通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非金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加斯·谢尔顿向记者表示,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都急需公路、铁路以及新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成功经验表明基础设施正是经济进步的关键所在,“要想富,先修路”是非常中肯的建议。谢尔顿认为,中国在非洲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让非洲大陆增长有了显著变化。非洲的梦想是通过公路网络和铁路网络将所有非洲国家连接到一起。这是解决非洲贫穷的关键。中国正在帮助非洲实现这个美丽的梦想。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