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规划即为停车位

对于砍树一事,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称也是在11月11日清早才知道的。

小区开发商北京中铁润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嵇先生说,按规划图纸,小区西侧种树的地方就是建停车位,用来停放外来车辆。“如果不按规划建设,我们没办法完成最终交付。”

嵇先生介绍说,因小区绿化需求,此前种在小区西侧的树木原本只是临时栽种,为了防止其他树木死亡能尽快移种补缺,并不在占比小区面积35%的规划绿地里。因此前施工遭到业主阻止,嵇先生说,为避免冲突才出此下策。不过他承认,在砍伐树木前并未向林业部门申请许可证。“因为这些树移种在这儿的时候就没有备案,我们问了一些人,以为并不需要砍伐证。”

城管执法:将处罚开发商

昨日,记者向顺义区园林部门核实,开发商确未向园林部门申请过砍伐证,因在小区内部,后续执法工作由城管部门负责。

双丰街道办事处宣传科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街道办一直介入协调,并于前日下午召集园林、城管、开发商等多个部门开会,确认了此处规划为停车位,也将按规划来建设。“具体如何依法推进,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做工作,也需要进一步和居民沟通。”

而对于开发商未经审批擅自砍伐190余棵树木的情况,顺义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立案调查,将依据《北京市绿化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对开发商进行处罚。“但具体的处罚内容还需第三方评估过后再进行。”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康佳 采访对象供图 线索:辰先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