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楼盘宣传“赠送面积”受查处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不少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市民,会以“赠送面积”或称可“偷面积” 作为楼盘卖点,殊不知一些所谓赠送的面积并不符合规划要求。近日,多位市民反映,位于南京江宁禄口的新楼盘蓝天星港竟然还在明目张胆地宣传他们的楼盘赠送面积不少。这样的宣传靠谱吗?南京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宣传“赠送面积”的楼盘蓝天星港。

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设备平台成全享面积“赠送”

蓝天星港楼盘位于南京江宁区禄口,因交通方便,尽管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经过宣传,前来看房的人还是不少,尤其是宣传可将原本作为设备平台的地方纳入房屋内成全享面积,更是吸引人,但也让一些看房市民为此担心。

南京市民李女士说,最近看了蓝天星港楼盘83㎡户型的样板房,让人很动心。80多平方米的户型一般都是两房,这家楼盘做成了三房。尤其是次卧,感觉还挺宽敞,置业顾问告诉她有“赠送面积”,就是将设备平台的地方,可纳入房屋内成全享面积。

“我看户型图上面有设备平台,我不知道平台是不是算到我的面积里面,万一不算面积那不是亏了吗?我担心买了房子,设备平台的地方纳入房屋内成全享面积的地方属于违章建筑,城管来拆又怎么办呢?”李女士说。

宣传单页和户型模型都标全享面积

设备平台的地方,可纳入房屋内成全享面积“赠送”,事实真的如此吗?所谓的赠送面积又是什么呢?随后,晨报记者来到江宁禄口蓝天星港项目。置业顾问介绍称,蓝天星港预计11月份开盘,均价17000—18000元/㎡。一方面因为他们是精装交付,另一方面就是他们的得房率高。不过对于赠送面积,这位顾问却回答得小心翼翼。

“83平方米的卖得好,因为是中间户还是朝南的,这个户型比较宽敞,设备平台扩进去了,成了房间。”置业顾问说。晨报记者发现,在这家楼盘的宣传单页上,以及现场的户型模型上,83㎡的主力户型,朝南的主卧有一个超大的飘窗赠送,朝北的次卧里,有一块原来的设备平台,四五平方米,都是赠送的面积。现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赠送的面积都是在项目规划验收之后,由开发商再进行改造和装修的。

“比如你家买了房子你委托装修公司装修,要阳台扩建,你说是不是可以的,你客户让开发商或者装修公司搞一下肯定是可以的。客户委托我们,这个是可以利用的面积。”现场负责人韩先生说。“那设备平台层扩到房间里面违规吗?”记者问。韩先生回答说,“这个我们是为客户做的,也是客户委托我们做的。”

在蓝天星港的户型图上,每种户型都有粉色部分标注为“全享面积”,也就是置业顾问声称的“赠送”给购房人的设备平台、飘窗面积。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