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青铜峡

工作人员检修广播设备

听说有人上门检修广播设备,正在村部排练舞蹈的马淑萍赶紧向老师请了假,骑着电动车回了家。马淑萍所在的大坝镇韦桥村,这些天喜事临门。他们所在的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成功,马淑萍想听听广播里咋说这事儿的,没想到,家里广播却不响了。

马淑萍:(收音机白噪音)就是这种情况,想听听不成。

维修人员:这就坏了,以后收音机如果有问题,向村干部反映,维护维修,如果维修不了,马上换一个。

韦桥村地处黄河岸边,自古盛产优质水稻。可老天帮忙,也还需要自个儿勤奋。马淑萍是村里有名的“女强人”,凭着股吃苦耐劳的劲儿,她把自家的小日子经营得有滋有味儿。她说,从广播里听出“致富经”,是每天不落的“功课”。

马淑萍:我每天早上起来先把收音机打开,打开以后就干其他农活儿,非常方便。我最喜欢听乡村之声,一些对农民有关的节目。听说最近要开十九大,我们非常想听到习总书记的讲话。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