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在路金波提到的路口看到,交通信号灯未亮起,来往车辆只能穿插通行。 新京报记者 潘佳锟 摄

  作家路金波发微博招聘退休交警。

作家欲聘人疏堵交通队:将协调处理

因早高峰拥堵,昨日,作家路金波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欲以个人身份聘请退休交警,月薪6600元。

路金波说,早上出门时,朝阳区马泉营西路和香江北路口的红绿灯坏了,堵了七八十辆车,自己指挥了半小时交通。“这个路口白天车流量小,但早上送孩子的校车、私家车很密集,经常拥堵”。

对此,相关部门表示,该路口红绿灯为自建,线路出现问题致无法显示,目前正协调乡政府处理。

作家“指挥交通”半小时

“本人以个人身份,聘请一名退休交警。工作时间为每周1-5早晨7:30-9:00。工作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马泉营西路和香江北路口。每月合计工作时间约33小时,月薪6600元。欢迎私信联系。介绍线索成功者付酬2000元”。

昨日9时许,作家路金波在微博上发布上述招聘启事。

随后,其又发微博表示,这个路口附近有多所学校、居民区,2016年立起电线杆,之后设立红绿灯。几星期前,灯坏了,昨天早上他指挥了半小时交通。

路金波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2011年9月起住在这个区域。该路口东北角是奥特莱斯商场,西南角是马泉营家园,西北角还有英国哈罗学校、启明星学校等多所学校。早上送孩子的校车、私家车很密集。“周一,我在700米内堵了90分钟,今天早上(堵了)40分钟。”

公开资料显示,路金波现任果麦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2000年前后因网络写作出名,曾以笔名“李寻欢”与宁财神、邢育森并称“网络文学三驾马车”。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