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7年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图片来源:中新社)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从登上历史舞台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勇敢担当起这一使命,筚路蓝缕开启征程,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道路正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极大地增强了13亿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实现中国梦想与凝聚中国力量之间深刻联系,更揭示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

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共同的梦想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能凝聚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共筑中国梦,需要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需要民生的持续改善,这是复兴之本、梦想之基。

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凸显出民生工作和社会管理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作用。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里,中国精神寓意深远、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美好愿望;在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中国力量气势磅礴、激荡着无数华夏儿女的奋斗热情;在国家富强的壮丽征程上,中国根基坚如磐石、中国道路闪耀世界!(文/程祥)

     1   2   3